close
美食,讓胖子無法忌口
那天享受了一頓打賭來的美味,
讓我至今無法忘懷,
但如果可以選擇,
大餐一天千萬不能吃兩次!!

一直聽說,
台南壽司界的巧楚非“徹”莫屬,
於是初入日本料理的我直接選擇王者,
挑戰最頂級的味蕾!!

沒辦法,徹江戶前壽司這名字,
聽了好久了~終於找到完美的時機!!!

於是我幻想著深夜食堂的樣子,
來到徹...
一開始有點小小的失望!!
跟深夜食堂的印象不太一樣,
雖然一樣是大家圍著師傅做半圈,
但是佈置的方式比較台灣!!

但比較好奇的是,
開始期待師傅到底有什麼能耐,
為什麼業界流傳著徹的名號!
IMG_0002.jpg

一屁股坐下來,早已經兩組人馬準備好肚子了,
我們也準備就緒!
首先開胃的是師傅自己醃製的蘿蔔,

對了,老早就聽說徹沒有菜單,
適用價錢來區別的,
於是我們個別點了1000, 800 的,
也聽說未來有可能調整價錢,

(一切還只是聽說...)
IMG_0004.jpg

一道一道的交叉著開胃,
醃洋蔥的酸甜嗆,
讓我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每一道壽司!

IMG_0006.jpg
來到徹讓我看到師傅的真功夫,
店內沒有第二個員工,
只有師傅一個人應付著所有的客人,
但其實也還好只有八位,
只是茶水自己一旁來!!

雖然只有八位客人,
師傅也不失禮的一邊做菜,
一邊和我們聊天,
甚至教育著消費者.
時而觀點論述,
時而行為糾正,

但最厲害的是,
忙碌的同時還能適時地傳達觀念,
更能保有料理的完整性!
IMG_0008.jpg
EX這朵菇富含著水分但卻剛從烤網上取下,


又或者看著師傅熟練的手法,
都讓我忘了一度討論著的正事,
也忘了嚼著嘴裡的壽司!
IMG_0010.jpg
心裡想著,這不是電視裡才看到的表演嗎?
沒想到還沒去日本朝聖!
先看到師傅的絕活!!


每一顆壽司的是比例的結晶,
最完美的吃法是一整顆入口,
細細品嘗米粒與生魚片的結合!
IMG_0012.jpg
我想還沒吃到徹之前,
我只知道吃壽司但卻不懂怎麼吃壽司,

徹的每一個握壽司,
都精心的搭配佐料,
不論是橙香味還是保有海鮮的鮮味,
師傅總有獨到的配方讓每一口壽司獨具特色,
IMG_0014.jpg

就像讓我印象深刻的海麗於杜搭上小麥做的味噌,
因為小麥做的味噌又多了幾分獨特的麥味!

IMG_0016.jpg
我不是在演小當家,
否則,在我頭頂上飛的不是龍,
而是高興在跳舞的鳳凰!

IMG_0019.jpg
師傅展現的除了是專業外更展現了藝術的境界,
大叔多聊了一會!
師傅要他們趕緊把握時間品嘗美味!
並告訴我們電視裡的日本人並不是餓到不行,
才拼命吃東西!
而是美味的料理就像MM巧克力一樣,
只溶於口不溶於手!
IMG_0023.jpg

除此之外,
師傅更用心的解說,
每一種食材的特性與差異!
還有教各位如何避免被當成凱子!

IMG_0026.jpg
一向對鮭魚情有獨鍾的我,
更在這一握壽司留下滿滿的味覺回憶!
兩種魚結合而成的口感,
鮭魚的肥美再搭上米飯,天啊!!

完美!完美!!
能不能容我喊一聲encore!!
再來一份!!!
IMG_0029.jpg

師傅專注的眼神認真處理每一道食材與料理,
也終於瞭解,為什麼要圍著師傅吃飯,
這是一種展現!!
展現著認真與負責,
而且是藝術的饗宴!
不只是滿足口腹之慾更滿足視覺享受!



默默地做菜的同時,
師傅也適時地加入我們的談話,
談到未來,
談到立定方向,
甚至堅定志向!
於是他分享著態度的重要,
不管走到哪裡,態度才是王道!
不管是學料理的學生還是做料理的師傅,
有著好的態度才能保有專業,
也才能創造不一樣的未來!

IMG_0030.jpg
默默的吃到了1000的倒數!
原來新鮮的干貝是鮮軟的!
終於在今年嘗試了生干貝的美味!
IMG_0032.jpg

只是我不懂為什麼烤雞肉是最後一個正餐的結尾?
是因為煙霧熏眼嗎?
IMG_0034.jpg
但不管這些!
這雞腿又顛覆了我的印象!
只是簡單的醬油,
居然烹調出酥脆的外皮,
肉汁完全的鎖在肉裡,
吃上一口!!
我想完整地保留這一刻的美好.
IMG_0035.jpg

本以為甜點不外乎是湯品才能符合日式風味,
但師傅出奇地端出香蕉慕斯,
你無法想信!這慕斯入口即化,
卻散發著完整的香蕉味!
IMG_0036.jpg

接著又是另一個驚喜!



我想經過這一個晚上,我懂了!
師傅賣的不僅僅是料理而是一種精神.
而我們吃的不僅僅是一頓飯更是一種精神的分享!

多好吃,就不用再說了!!
打電話去訂位吧!
自己去斷定優劣,
但千萬別忘了細細品嘗師傅要傳遞的一切!

也別趕時間,
這晚6:30吃到9:00才結束!



電話:0932984906
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善路446

arrow
arrow

    台南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